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-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

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?尋找維修方案時,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,使您感到無助?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,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。

專業維修Dyson家電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

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,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,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。

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,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,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。

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,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。

目前,Dyson涵蓋五大領域:有線及無線吸塵器、智慧空氣清淨機、Dyson Supersonic™ 吹風機、Dyson Airblade™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。

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,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,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。

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,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!

別再等待,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,消毒除臭殺菌!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!

送過其他維修站後,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?

選擇潔森工坊,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!具備以下優勢:

  1. 細部分解清潔: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,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。
  2. 集塵桶清潔: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,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,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。
  3. 氣旋清潔: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,我們徹底拆解零件,清潔每個死角,讓您的Dyson V10、V11達到真正的清潔。
  4. 徹底除臭: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,有效消除100%異味,保證無效全額免費!

請注意,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~6天,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,如無法配合者,請勿送件。
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,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。

現在就行動,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。

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

高雄 李先生
廠牌:dyson SV10
送修原因: 清潔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,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~~~並且更換濾材,全機深層清潔後,味道如新~~~~

臺中 鄭先生
廠牌:dyson SV14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,最近機臺按了只會"咻咻咻"的怪聲音,送給我們維修,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.11.SV12.14狂壞
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,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,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~客戶滿意度大提升

嘉義 楊小姐
廠牌:dyson HD-01吹風機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,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,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
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,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,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,歡迎您線上諮詢。

別再等待!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出現故障,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。
立即採取行動!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:

  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。
  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,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。
  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。
  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專業維修,讓吹風機重返巔峰。
  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更換全新模組,確保使用安全。
  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獨立檢查處理,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。
  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提供深層清潔,讓吸塵器重拾清新。
  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專業檢查,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。
  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單換顯示器維修,不用更換整個馬達。

別再猶豫!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。別再猶豫,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(店家技術好不好,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)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,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。新北戴森 v11無法啟動推薦

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:到府收件、外觀確認、檢測後報價、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。屏東Dyson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

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,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。在潔森工坊,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,影響您的生活。屏東戴森 v10吸塵器維修站推薦

如果沒有大溝,我想象不出我的童年是啥模樣。 大溝是旬陽縣鎮趙灣鎮西北三十多里地,山旮旯雙臺村的一條小溪。雙臺顧名思義分為上下兩臺,上臺附近有山曰:五龍,山腰中有三塊巨石,天然圍成棚狀,木桶粗一股清流從棚口汩汩涌流,棚口外恰是一片坡地,那清流一昂頭便嘩嘩嘩向下臺方向奔走,不知多少年的沖刷,硬生生把五龍山沖出一條高溝深壑。雙臺雖小,可水資源豐富,每一個山凹土坑中都有清流冒出,每一股冒出的水都流淌成一條小溪,這么多溪流祖先們不知如何命名,就把五龍山這條最大的叫大溝,其他的都稱小溝,為了區分小溝,便在溝前加上附近人家的姓,比如張溝,王溝。 因為五龍山高坎縱橫,巨石林立,那水就十步一簾一小潭,百步一瀑一深潭。小潭有長方、橢圓、三角等各種不規則狀,潭水透亮澄澈,潭底有幾塊石頭,幾條太公(蚱蜢),幾只蝌蚪,只需瞄一眼就清楚。小潭邊傾斜著一塊接一塊鋪開的石頭成為村里人天然的搓衣板,不知為什么,從我會說話開始接收到的信息就把這稱為石皮,現在想來,大約應當叫石坡。 石坡和小潭是我們童年的游樂場,春秋時節,陽光溫暖,村里一群女孩子用竹籃提著家人的衣服,脫掉鞋子,在石坡上一字排開,把腳塞進略有點涼的溪水里,邊洗邊打鬧輕狂,你給我撩一把水,我給你灑一把洗衣粉泡泡,你說我是豬,我說她是狗,說著說著一紅臉就去身后的草坪摔幾跤,打幾架分個勝負,都是散養的小山羊,都是風吹雨打的假小子,打了就打了,摔了就摔了,疼了哭幾嗓子,罵幾句,嚎一聲君子報仇十年不晚,然后各自沉默著,狠狠地洗完衣服搭在樹梢灌木間。不等衣服晾干,大家又喜笑顏開,忘卻前塵云煙。最好是夏天,女孩們尋了滿滿一筐豬草后,趁著大中午無人,三個一群,兩個一伙,脫掉長衣長褲,悄悄鉆進有巨石當屏障的小潭間,在潭里像男孩子一樣練狗刨,比憋氣,打水仗,一邊擔心著怕來人,一邊又興奮地把自己比作七仙女,時而羞澀地低頭癡笑,時而又不管不顧地哈哈大笑,攪動得大溝魚兒似的扭來擺去。 深潭往往在高坎巨堎之下,遠處先看到一泓飛瀑,走近點才發現飛瀑下一汪幽深碧綠的深潭。大溝從雙臺流到趙灣具體有多少深潭從來沒有人探尋過,但在我們下臺子附近這一段有兩個特別深的潭,只要是雙臺人沒有不知道的。 兩個深潭分列在下臺人到趙灣街必經之路的上下側。上側的距路約二三十米,走在路上便可聽到轟隆轟隆略顯沉悶的水聲。這潭水到底多深不得而知,每天大人會叮囑一次“不許去”,說潭太深里面有妖怪。我們女生最怕妖怪,從來不敢,去它上方的石坡洗衣服時都會遠遠從坪上躲開。那些男孩子才不怕呢,時常搬石頭往潭里丟,要打走妖怪。聽老人講,有一年夏天忽然從水里竄出一條巨蟒,把幾個調皮男生嚇得魂飛魄散,其中一個還請陰陽先生叫了好幾天魂。從此這潭就成了傳說,巨蟒也被傳成了五龍之一的黑龍。另一個深潭在路下方百米左右連續石坡的下端,潭水到底有多深,到現在村里健在的老人也只會說,有幾竹竿深,到底幾竹竿,誰也不說,我們家更是不能問。 那時土地還沒有承包到戶,我似乎什么記憶也沒有,似乎又非常深刻,深刻得害怕去回憶。母親后來給我們講,那一天是星期日,我的那個叫愛葡的大姐剛剛12歲。和往常一樣她端著一大碗洋芋漿巴糊涂午飯,正要吃時忽然說:“媽,我特別想吃頓麥面饃!”母親一愣:“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,咱們蒸純麥面饃”!大姐懂事的點了點頭。 飯后,母親趁著生產隊還沒上工,又抓緊時間坐到縫紉機前給左右鄰舍縫補衣服了。葡姐背著家中最大的挎籃向大溝邊的坡地走去,她一個人默默的尋滿了一籃豬草,聽到路上溝里棒槌聲聲,大姐把籃子放到大溝路邊,走上去洗了手,和幾個洗衣服的表嬸打了招呼,忽然說,我要到下邊石坡去一下,那兒有架五味子,我想給我媽摘幾個,她最喜歡了。其中一個表嬸大聲說:“那石坡下窩子深很,你細發點!”說完就低頭梆梆砸衣服了。母親說那年月,忙不完的農活,女人們家里家外都要干,洗衣服都是抽中午男人們打盹的時間,大家都爭分奪秒呢,都是命不怪誰…… 愛葡大姐真的去摘大溝長石坡邊的五味子了,只是,她的腳沒踩穩,一個趔趄就再也收不住了,一個跟頭接著一個跟頭,不停往下滾。一個表嬸回憶,當時她正在平臺樹梢上晾衣服,只聽啊啊啊連續大叫后,轟隆一聲悶響,她居然懵了,一時沒反應過來,等到幾分鐘后回過神來才回村拼命呼喊。 村里所有的人都到場了,他們扛來一捆長竹竿,清理雜草大樹,拼命阻止悲痛欲絕的要跳入深潭的母親,他們用盡所有方法終于找到了愛葡姐…… 我真的記不起愛葡姐長什么樣,若不刻意回想,我甚至想不起曾經還有一個姐姐叫愛葡。可我卻清晰記得有幾年,愛說愛笑愛唱的母親很沉默,沉默的常常抽父親留在家里的紙煙,常常面對家里成堆的麥子,蒸好的饃饃偷偷抹眼淚,記得母親讓我們把琴姐叫大姐。記得母親嚴令甚至責打我們不許往路下石坡多跨一步,就算最后溝邊那幾畝地幾畝林都分給我們了,我們依然從未到過那潭邊。母親的眼睛越來越模糊,以至于生命的后十年都沉浸在黑暗中! 十多年前,村里開山修路,公路從五龍山腹地穿行而過,修路的巨石滾落大溝,聽說那幾個深潭被填埋的差不多了,那條我們讀書、干活、出門日日離不開的小路也隨之荒蕪了。小村的老人故去的故去,中年人、青年人也一個個離開,原來熱鬧非凡的雙臺靜默的掉根針都有了回聲,愛葡姐的墳頭早已塌陷的無法辨認,就連母親也離開我們六年之久了。 大溝依然是大溝,清亮純凈,冬暖夏涼,滋潤、裹挾著雙臺的雨雪微塵,喜怒哀樂,留給雙臺人最后的念想。我想沿著大溝的方向,那些遠行人一定會尋找到彼此的足跡,會重新相聚和擁抱,比如我的母親和葡姐,她們定在一起微笑注視著我們……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云海翻波浪 煙波起迷茫 不知人間仙境 遙遠渺蒼蒼 我欲隨風飛去 怎奈無生雙翅 心野嘆慌慌 隨緣心安理 信步似天堂 山峰聳 霧繚繞 樹彷徨 遮天蔽地 乾坤日月甚迷惘 天有陰晴風雨 云有千變萬幻 此景不常見 細賞風云曲 高歌錦詩章 >>>更多美文:自編詩

羅蘭:葉沄  我和葉沄是中學時的同學,她比我低兩個年級。我讀高三的時候,她才考入高一。  學校是女校,女同學之間,常有一種輕情的、略帶惡作劇但無傷大雅的玩笑。那時,我們時興“拉朋友”。把本來不認識的同學拉在一起,讓她們做朋友,看她們那忸怩害羞的表情,覺得很好玩。  事實上,這當然也是一個溝通同學感情的好辦法。一所好幾千人的學校,班與班之間,靠了這趣味盎然的“拉朋友”,可以很快的都熟起來。  有一天,我從鋼琴室出來,準備到理化教室去上課,經過走廊的時候,迎面碰見36學級的小錢。她一見我,就笑嘻嘻地說:  “告訴你一個新聞!”  “什么新聞?”我問。  “有一個新生想認識你。”  “那就認識認識,有什么關系?”我說。  “你不知道是誰,我敢打賭,你是不會喜歡她的。”  “是誰呢?”  “她叫葉沄。一臉都是雀斑,不好看,沒有一個人‘拉’她做朋友!”  我想了一想,說:  “你說我不喜歡她?”  “我敢打賭!”  “賭什么?”  “一斤芝麻糖。”小錢嘻皮笑臉地說。  “好!我賭你一斤芝麻糖!”我帶著玩笑的心情說。  下課之后,小錢果然招來了葉沄。  “喂!認識認識!”小錢把葉沄往我旁邊一推,嚷著說,“這是小靳,你叫她靳姐姐。這是葉沄。”  葉沄怯生生地朝我笑了笑,就低下頭去了。  她真的是一臉雀斑,長長尖尖的臉,配著一頭粘粘膩膩的黑發。很大的一雙眼睛,卻沒有神采。微笑的時候,現出參差不齊的牙齒。淺藍色的制服,打著皺,顯得很不整潔。  我覺得我真的不大喜歡她,但是,我又不得不找話來同她說,于是我問她道:  “你這節沒課嗎?”  葉沄怯怯地搖搖頭,很緊張的樣子。  “你這里有沒有家?”我又找活來說。  她點點頭,咬著嘴唇,兩手互相扭搓著,笑得很不自然。  我看她這么忸怩,覺得很為難,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,有人來叫我去練合唱,我正好借此下臺,就敷衍地對葉沄說了一句“有空來找我玩”。也沒有聽見她怎么回答,我就跑走了。  于是,我輸給小錢一斤芝麻糖。  過了幾天,是星期六,下午我沒課,就在鋼琴室練鋼琴。彈完了一段,忽然覺得背后站著一個人。我回頭一看,原來是葉沄。  “你什么時候進來的?”我問。  她兩手互相搓著,囁嚅地說:“我在聽你彈琴。”  停了停,她又很吃力似地說:“我已經聽了很多次了!”  “哦?我怎么一點也不知道?”  “我站在門外聽。那時我不認識你,不敢進來。”她難為情似地說著。說完了,就用上齒緊緊地咬著嘴唇,好像惟恐自己說得太多了似的。  “哦!真對不起,我一點也不知道你在門外。”我說。  “我希望你不知道。我……”她說了一半,又去咬她的嘴唇。停了一會,躲開我的眼光,她才又低低地問:  “你剛剛彈的是什么曲子?很好聽。”  “這首曲子叫《秋花》。”我說。  “鋼琴曲集里好像沒有,我找了很多遍。”  “這是一位老師抄給我們的,大概不是很有名的曲子。”  “但是,它很好聽。”她說。  這時,小錢抱著一個籃球,從鋼琴室門前經過,見葉沄在這里,很意外的樣子,對我做了一個鬼臉說:  “謝謝你的芝麻糖!”  說完,她就把籃球在地上拍著,跑開了。  我笑著抬頭,想對葉沄說點什么,卻見她局促地站在那里,臉色變得很紅,而且微微地滲著汗水。  看見我抬頭望她,她就更是緊張得想要哭出來的樣子,雙手掩著臉頰。  我正在覺得莫名其妙,她忽然激動地說:  “你們在背后是不是叫我‘芝麻糖’?”  還沒等我回答,她就又說道:  “我知道,那是因為我臉上的雀斑。”  我恍然明白了她這樣緊張的緣故。于是,我站起身后,拉下她掩著臉頰的手,帶著由衷的歉意,我說:  “葉沄,不要這樣神經質,雀斑有什么關系?你知道我們會喜歡你的。小錢是在找我要糖吃,因為我和你做了朋友。你知道嗎?這是我們學校的花樣,交了朋友要請吃糖的,這樣不是很好玩嗎?”  她的雙手在我手心里滲著汗水,但是,她的臉色開始慢慢地平靜下來,她的缺少神采的眼睛探索地望著我,望了好一陣,她才輕輕地縮回她的手,把手在黑裙上慢慢擦抹著,她低聲地說:  “也許是我太多心了,但是你肯和我做朋友嗎?”  “當然,為什么不肯?”  “謝謝你。”她說,“你不知道,我多么想向你學這首《秋花》!”  這樣,我和葉沄就成了朋友。憑良心說,我和她做朋友的緣故,多半還是因為憐憫。  可是,后來,我發現她對音樂有著一股奇異的熱忱。她鋼琴彈得非常好,《小奏鳴曲》已經彈完,開始在彈《貝多芬》。小品也彈了不少,一首《小鳥晚唱》彈得很有韻味。而且她還會拉南胡和彈古箏。  她說,她是跟她父親學的,她的父親在一所中學教音樂。只有她這一個女兒,母親死了,父親為了她,沒有再娶。  這使我明白她的藍制服為什么總是那么皺。  “父親說,我將來可以做鋼琴家。”她說。  單聽她的鋼琴,她確實具備了一些做鋼琴家的條件。她的指觸流利而又準確,難得的是,她懂得怎樣在樂曲中放入一些情感。  她也開始彈我常彈的那首《秋花》,很快的就已彈會。  我發現,她看譜很快。  就這樣,我們兩人消磨在鋼琴室里的時間慢慢增多。我也慢慢忘了我當初認識她只是為了一點憐憫,而真的和她做了朋友。  后來,我畢了業,到一家電臺做事。葉沄中途退學,就再也沒有她的消息。  過了好幾年,忽然,有一天下午,她跑到電臺去找我。  好幾年不見,她已經長大,但個子細瘦,而且缺少少女們應有的風韻,一身都是平平板板的。衣服雖然已經熨得平整,但臉上的雀斑并沒有減少,那自卑膽小的樣子也沒有改變。  時間是春天,北方的春天總是刮風,她圍了一條淡紫色的紗巾。  “我知道你在這里做事!”她說,“但是我一直不敢來找你。今天我有點事情,要和你談談,我才來打擾你。”  她習慣地咬著她的嘴唇。  看她那心事重重的樣子,我就放下了手邊的工作,為了使她輕松一點,我把她帶到電臺后面的小園子里,那里有幾棵剛在抽芽的垂柳,和發著新葉的榆樹。  我和她找了一個石凳坐下。開始問她,找我有什么事。  “你可以不可以幫我一點忙?”她遲疑地低著頭問。  “當然可以,只要我辦得到。”  “我這幾年,鋼琴很有進步。我退學之后,就專門學琴,沒再進學校。老師是一個意大利人,老師說,我彈得很好。”  “我相信你一定彈得很好。”  “我也相信。”她說,仍然低著頭,“等下,我彈給你聽聽。老師說,我可以把李斯特的曲子彈好,很不容易,他的作品最難彈。”  “我知道,我一直不敢彈他的曲子。”  “你現在不繼續學了?”她問。  “我沒有多少天分。學到這里,已經不能再進步了。”我說。  “你太沒有志氣!”她不滿意地說,“世界上,沒有比音樂更迷人的東西了!我永遠也不會放棄的。”  她抬了抬頭,眼睛里帶著夢幻。我第一次覺得她很動人,于是我說:  “我相信你會成功的。”  “靳姐,”她總是這樣叫我,“給我安排一個時間,在你們的音樂節目里廣播一次好不好?”  “你讓我幫忙的就是這件事?”我問。  她點了點頭。  “那沒有問題。”我說,“我相信你會彈得很出色的。”  她高興得臉都紅起來,抓住我的手說:  “是真的?你說我可以廣播?”  “當然,我替你安排。我們每星期六都是請外面的人來演奏。”  “哦!那我太感謝你了。你不知道,這對我是多么重要!你不知道,真的!這對我實在太重要了!”  她重復地說著,眼睛并沒有看我,仿佛她是在夢里似的。  我不明白為什么她會這樣激動。學鋼琴的人在電臺表演一次,也是很平常的事,而她卻好像覺得這次演奏關系著她整個一生的命運。  于是,她演奏的那天到了。  她老早就來到電臺,在大發音室里練習。  那時沒有錄音的辦法,一切演播都是“現場”。  她似乎很緊張,但是,那首第二號匈牙利狂想曲彈得真好。那節奏與氣勢,不是一般女孩子所可以表現得出來的。  她還彈了兩首小曲。一首是《秋花》,她說,是為了紀念我們的友情,還有一首是《愛之夢》,那是李斯特的抒情曲中最有名的。  節目完了之后,我陪她在會客室休息。  她手中緊緊握著我給她倒的那杯茶,沉默著,帶著一點夢一般的憂郁。  “今天你很成功。”我說。  “我希望如此。”她的眼睛注視著窗外黑沉沉的夜色。  “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回去?還是叫電臺的車子送你?”  她搖搖頭。停了一陣,才說:  “也許有一個人會來接我。”  “哦!”我恍然地說,“你有男朋友了?”  她忸怩地笑了一笑,說:“現在還不一定。”  “怎么叫現在還不一定?”我問。  “我見過他,他還不認識我。他拉小提琴,你也許知道,他叫莫洪濤。”  “噢!莫洪濤。”我說,“我當然知道,他來演奏過好幾次了。”  “他很帥,是不是?”葉沄低著頭問。  “哦!當然。尤其是在他拉琴的時候。”我說。  “我看見過他演奏,那次,在猶太會館。”葉沄神情很羞澀,本來血色不佳的臉頰上泛起不自然的潮紅。她接著說:“我父親想讓他認識認識我。他和我父親是同行,都是教音樂的。”  “哦!那太好了!”我興奮地說。  “可是,”葉沄憂憂郁郁地道,“我說,讓他先聽聽我的琴,再認識我。這樣,也許,比較好……”  “哦!”我看了葉沄一眼。猛然醒悟到她為什么要很費心思的來找我為她安排一個廣播的時間。  我看著她。她有雀斑的臉,粘粘的黑發,平平板板的身材。  她抬了抬頭,見我在注視她,于是,羞澀地說:  “你說是不是?”  我一時不知道該怎樣回答。沉了沉,她又自顧接下去說:  “我怕他先見了我的人,會不喜歡我。”她咬咬嘴唇,想了想,說:“一個人對另一個人,假如第一眼的印象不好,往往就沒有耐性去發現那第二眼所可以看到的好處。今天,我父親約他在我家里聽廣播,說,等一下,讓他來接我。”  我不知該說什么才好。而且她那迷惑而又激動的神情,也使我覺得她并不怎么需要我的回答。  果然,停一會之后,她就又接著說:  “我父親真的很喜歡我,因為我沒有母親,他一切都替我安排。他常說,一個女孩子,如不能靠外貌,就要靠內在。所以,他極力鼓勵我學音樂。還好,我似乎有一點天分。”  葉沄在燈光下,悠悠地說著。我看得出,她在努力使自己鎮定。她扭搓著自己的手,聲音低微而抖顫。我知道,她內心十分激動。  就在這個時候,工友進來說:“有人找葉小姐。”  “他來了!”葉沄驀地站起身來,臉色變得蒼白。  “我跟你一同去,看看他。”我說著,拉了葉沄的手,拖著她快步向大門走去,仿佛我不這樣,她就不肯去似的。  莫洪濤站在傳達室旁邊,穿著淺灰色的春季西裝,打著藍白相間斜條紋的領帶。長眉毛,直鼻子,寬寬的嘴。那對眼睛,即使在夜色中,也仍然黑白分明。  他是認識我的,所以先向我招呼,一面用很含蓄的眼光,打量著我旁邊的葉沄。  “你來接葉沄?這就是!”我把葉沄輕輕拉向莫洪濤,葉沄羞怯地向莫洪濤伸出她的手。  莫洪濤比葉沄高出一個頭,他的眼神似乎只在葉沄的頭頂和夜空之間打轉。  他握了握葉沄的手,禮貌地說:  “我聽了你的演奏,我很感動。”  我沒有聽見沄怎樣回答,于是,我說:  “你們先走吧,我還有點事情。”  葉沄怯怯地低著頭,抱著琴譜,和莫洪濤一同走了。  整個的夏天,我都沒有再見到葉沄。我在忙我自己的,像一般20多歲的女人,我也有我的麻煩,當然是感情上的。所以,我也很少時間去想她。  日子過得快,天氣不知在什么時候慢慢地涼起來了。  北方的秋天,凄涼蕭索。當樹葉飄落而夾衣上身的時候,每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心中都會有一種凄然欲淚的感覺。  那天下午,我到一木洋行去買唱片,一出來,就遇到了葉沄。  她瘦多了,臉上沒有血色,那雀斑就更明顯。  見了我,她露出了一絲凄涼的笑,算是招呼。  不用問,我就知道,她沒有得到莫洪濤。  于是,我一面陪著她走,一面輕描淡寫地說:  “你好吧?”  她搖搖頭,眼睛帶著幾分迷茫地望著遠處,她說:  “他有女朋友。”  “哦,你什么時候知道的?”  “來往了沒多久,我就知道,他告訴我的。”  “那就算了!”  “可是,我……”她忍了忍,“我真的喜歡他那一手小提琴。好幾年前,我聽過了他一次演奏,就一直想,他要是我的多好!”  葉沄把這最后幾個字說得那么幽婉,低低的,像自言自語似的。我從未想像過一個少女肯這樣直截了當地說出她內心深處的愛情。我也從未想到過這幾個字由她說出來的時候,會這樣使人感動。  她似乎并沒有等待我的反應,她接著用那樣的語氣低低地說:  “我一直希望,有那么一天,在靜靜的晚上,他拉一首小歌,給我聽。莫洪濤拉那首《泰思冥想曲》的時候,那琴弦好像在我心上一樣。”  她悠悠地說著,踩著腳下的落葉。黃黃的枯葉,沙沙地飄轉,在青色洋灰的地面上。  “那么,你們現在怎么樣?”我問。  “我不管他怎么樣,我是喜歡他的。”她說。  “可是……”我只說了這兩個字,就咽住了想要勸她的話,因為她顯然不在聽我。她接著自己說:  “莫洪濤和他的女朋友已經快要結婚了,他說,假如我愿意,他希望我去替他們彈彈婚禮進行曲。”  “這怎么行!他怎么這樣殘忍?”我生氣地說。  “我答應他了。”葉沄靜靜地說:“他是真正希望我去替他們彈婚禮進行曲。他說,這首曲子太多人彈過,但彈得好的人幾乎沒有,大家都是亂彈。他說,這首曲子,要能彈出里面的情感才好。”  我沉默地走著,踩著腳下的枯葉,極力忍耐著,不讓自己再提出意見。  “這樣,我也就覺得滿足了。”她低低地說,“我知道,他一定喜歡我的天分的。”  我實在忍不住,刺激了她一句,我說:  “可是,他不和你結婚!”  葉沄例過頭來,看了看我,又低下頭去,踩著枯葉。她仍像自言自語似地說:  “我原諒他的,他不知我在愛他。”  我覺得她不可理喻,就不再說什么。  她也似乎已經把話說完,沉默下來。  一路上,我默默地隨著她踩那飄轉著的枯葉。從她的沉默里,我覺得她真的是原諒莫洪濤的。  我不知道她怎么會原諒他。如果是我,我至少是絕對不會去替他彈婚禮進行曲的。  葉沄就這樣把莫洪濤送進了另一個女人的懷抱。  她蒼白得像褪色的秋花,但意外的是,她比以前沉靜而安詳得多了。她不再那樣緊張自卑而神經質,她變得冷冷的、靜靜的。  而她最大的改變,是不再彈鋼琴。  這個改變使我為她惋惜而難過。  她說,她已經把音樂隨著對莫洪濤的愛,一同封存起來。她答應為他彈婚禮進行曲的時候,就這樣決定了的。  那一陣,她幾乎天天到電臺找我。有時我忙,她就靜靜地坐在我那唱片室的一角,望著窗外,好幾小時,也不動一動。  整個的秋天的天空,就那樣被她望得越來越慘淡,樹葉落盡,雁群南飛,終于飄起雪花來了。  電臺升起暖氣,大家換了冬裝。  葉沄有幾天沒有來。我擔心她是不是病了。  沒想到,在一個寒冷的早晨,她忽然和莫洪濤一起來了。  她和他一前一后地走進了唱片室,兩人都挾著樂譜。  葉沄帶著一點羞澀,走到我的面前,向我低低地說:  “有點事要麻煩你。”  說完,她回頭去看莫洪濤。  莫洪濤用他那黑白分明的眼睛,看了看葉沄,然后向我展開一個笑容,打算對我說什么。  我因為替葉沄不平,從他進來之后,就沒有招呼他。現在,我不等他說話,就搶先對葉沄說:  “如果是你的事,那沒有問題,是別人的,我可不管。”  葉沄頓了一頓,說:  “我想,應該說是我的事。”  “好!我說著站起來,繞過莫洪濤,把葉沄拉到靠窗的沙發上,那里是她整個秋天都坐著看天的地方。  “告訴我吧!你有什么事?”我說。  葉話感覺到我對莫洪濤的不友善,帶點歉意地向莫洪濤望了一眼,見莫洪濤已經背轉身去,瀏覽唱片,她才低了低頭,對我說:  “請你幫幫忙,讓我和他借你們的發音室,練習練習。”  “練習什么?”  “當然是他的小提琴,和我的伴奏。”  “你要給他伴奏?”我不以為然地問。  “嗯!”葉沄說,“他要出國了。在走以前,想開一次演奏會。他說,只有我伴奏,才能襯托出他的琴藝。”  “讓他找別人去!我沒有興趣給他幫忙。”我說。  “不是給他,是給我。求你!”  我不滿意地朝葉沄望著,說:  “為什么呢?葉沄?他還沒有讓你苦夠?”  葉沄蒼白的嘴角,泛著一絲微笑。她低低地說:  “你不知道,自從他前幾天寫信告訴我,說讓我給他伴奏以來,我多快樂!我忽然覺得我早就不該戒掉彈鋼琴的了!早知道他會找我,要我給他伴奏,我早就該天天練習的,好在還有一段時間,多練練,還來得及。”  我看看她,完全不了解她為什么這樣容易妥協。  她見我不語,就抓起我的手,輕輕地搖撼著,低聲說:  “給我一點面子,他知道,我會求得動你的。他家里不能練,因為我恐怕他太太知道我們的過去。”  我又看了看葉沄。這時的葉沄很美,那眼里的柔光,和唇邊的淺笑,以及當她說“我們的過去”這幾個字的時候,那沉醉的神情,真的就讓人覺得她和他有一個甜蜜動人的過去。而莫洪濤的太太會妒嫉她似的。  “而我的家里也不行。”葉沄又接著說,“我父親不諒解莫洪濤,他不許我再和他來往,他讓我把他忘記。”  “而你并沒有把他忘記。”我揶揄地說。  “我用不著把他忘記。他這樣看重我,我為什么還要把他忘記?”葉沄細細地說,“我就知道,他會看出我的天分的。那天,他不是說,聽了我的廣播,很感動嗎?”  葉沄竟然連那一句禮貌的恭維都記得這樣清楚。  “只有你們電臺,假如你肯幫忙,我們就可以來練習了。我知道,時常有音樂家借你們的地方練習的。”她說。  這時,莫洪濤已經不再瀏覽唱片,卻仍然背向著我們,在看墻壁上的一張日歷。  我忽然覺得應該替葉沄出一出氣,于是,我叫了他一聲:  “莫先生!”  “嗯?”他回過頭來,帶著一點不安,微笑著走過來。  “聽說,你有事情要找我。”  “是的。”他不得已地說,“我恐怕太麻煩你。”  “我倒不會覺得麻煩。”我說,“只是,我希望知道一下,你究竟有多少誠意?”  他帶著困惑的神情,望望我,又望望葉沄。然后說:  “你指的是什么?”  “你說,我指的是什么?”我反問他。  莫洪濤仰起他線條優美的臉,做了一個深思的表情,說:  “如果你指的是音樂,那么,我的誠意是百分之百的。”他說著,低頭望向葉沄,“而她,是我音樂的一部分。”  葉沄坐在我身旁,她的手,始終按著我的手。現在,我感到她的手縮緊了一下,然后,她低低地說:  “謝謝你。”  我回頭望葉沄,她正用如夢的眼神看著莫洪濤。發覺我在看她,她才驚覺地說:  “謝謝你,靳姐姐,我知道你會幫忙他的。”  我不想再說什么,站起身來,去查發音室的時間表。  葉話沒有限過來,她坐在那里,癡癡地注視著莫洪濤。而莫洪濤正把他的小提琴從琴匣中取出來,用手指輕輕地著琴弦,發出沉沉如夢的聲音。  我想起葉耘的話,“他拉那首《泰思冥想曲》的時候,那琴弦好像在我心上一樣。”  而現在,他撥的琴弦,一定也在葉沄的心上。  我看得出來,葉沄融化在他的撥弦里。  莫洪濤的演奏空前的成功。Encare了四次,還無法滿足臺下的聽眾。  他謝幕,再謝幕,拉著葉沄。  葉沄穿著黑絲絨長裙,跟在莫洪濤后面。我驚異地發現,這時的葉沄,竟一點也沒有局促、自卑、神經質的模樣。黑絲絨的長裙使她顯得莊肅而純潔。她不再是那個長著雀斑、疑心人家說她是芝麻糖的葉沄。我說不出來她是什么,也許,最恰當的說法,還是莫洪濤的話——她是莫洪濤音樂的一部分。  她的伴奏真是出色!尤其是那首《泰思冥想曲》,她的鋼琴推展應答著小提琴那纏綿如訴的旋律,仿佛那音樂是從她靈魂深處流瀉出來的。  那天,莫洪濤的太太也在場,她坐在第一排中間的位子上,是個雍容華貴的女人。我不知她懂不懂音樂,但是,當散場后,別人向她道賀的時候,她那優雅的風度,和得體的笑容,卻使人傾服。  那次以后,葉沄變得很積極,她不但積極練琴,而且找人學理論作曲。  快要過陰歷年的時候,天氣冷得很。窗外一眼望去,都是積雪。  好久不見葉沄。她忙得起勁,我卻開始有點想念她。我們的友情在平淡中見出深刻。時常我會默默地望著她常坐的那張沙發,和她常望著的窗外那一片天,想起關于她的種種苦樂。  這天,就在我這樣望著的時候,我看見莫洪濤提著他的琴匣,慢慢地走來。  我忽然覺得,難怪葉沄那一陣成天這樣凝望著窗外。她一定時時刻刻在夢想著這個畫面——莫洪濤提著他的琴匣,出現在她眼前。  莫洪濤穿著深色的西裝大衣,戴著淺棕色的皮帽。襯著白皚皚的雪的背景,邁著長長的步子,越走越近。看見我在窗口望他,就揚起手來向我招呼了一下,會開鋪著方磚的人行道,踏著雪地,走到我的窗下。  我把窗子推開,聽到他對我說:  “我來向你辭行。我要走了!”  “哦!葉沄知道了嗎?”我突然為葉沄難過起來。  “我還沒有告訴她。”他沉吟了一下,說,“我想,我一方面來向你辭行,一方面,我覺得也許和你談談比較好。”  “談什么呢?”我說,“你應該覺得對葉沄負歉。”  “是的。所以,我覺得該和你談談。”  我想了想,說:“那么,你進來談吧?”  “不了,”他說,“我只說幾句話。”  我望著他,他臉上表情很復雜。我覺得他是在盡力使自己平靜,并且在盡力想辦法把他的意思簡化。  他的嘴唇在他堅定的鼻子下面緊緊地抿著,那黑白分明的眼睛帶著抑制的表情,微微閉了一會,然后他才低低地、慢慢地說:  “我很愛葉沄。”  我幾乎被驚得跳起來,也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我想,或者,莫洪濤是說錯了話,也許是他還有未完的意思,我怔怔地望著他。  許是我的神情露出了太多的不信任,所以,他接著說:  “當然你不會相信的,而且,你也不會同情我的。我知道,任何人都會覺得,我是在說著一句不負責任的話。”  他頓了頓,于是我乘機報復似地說:  “我恐怕你真的是說著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吧?”  他低了低頭,嘴角邊泛著一絲無奈的微笑,說:  “那天,葉沄在電臺廣播,我其實并沒有聽到。”  “你沒有聽到?”我不相信地說:“但是,我明明記得,你那天說你聽到了,而且很感動。”  “那只是一句禮貌的話。”他說,“我覺得我不應該對她說我沒聽。事實上,那天,我家里有事,不能脫身——”  “是不是和你現在的太太在一起?”我冷冷地問。  “你說對了,”他說,“那天,她和她姑母在我家里。在那天以前,我們就已經認識了。”  “你很愛她?”  他想了想,說:“那時,我們之間還很平淡。”  “但是,你沒有趕去聽葉沄的廣播。”我說。  他點了點頭,說:“我以為葉先生只是希望我去分享一下他的快樂,做父親的常常是這樣的。我沒想到其他的事,我后來去到他家,她的廣播節目已經完了。”  “連他讓你來接葉沄的用意,你也沒有去了解?”  “當時也許我曾想到,但是——”  “但是,你并沒有發現葉沄有什么可愛,是嗎?”我問。  他看了看我,歉疚地說:“我想,你也許會了解,那時候  我沉默著。我想,我是了解的。不但是我,連葉沄也是了解的。她那樣費盡心機想讓莫洪濤先聽到她的音樂,后見到她的人,就證明她是了解的。  她沒有想到命運這樣安排!  葉沄那時曾說:“一個人對另一個人,假如第一眼的印象不好,往往就沒有耐性去發現那二眼可以看到的好處。”  她是那樣的有著先見之明,和自知之明!  莫洪濤見我不說話,就又解釋似地說:  “后來,我和我現在的太太之間,感情發展得很快,我也沒有再去注意葉沄。”  “可是,你似乎也曾和葉沄來往。”  “是的,但那時,我只想到我們是在為音樂。”  “難道現在不是了?”  “早就不是了,”他說,“我的意思是,早就不單純是為音樂了。”  “從什么時候?”  他遲疑了一下,說:“你也許知道,我結婚的時候,是請她彈的婚禮進行曲。”  我忍住要說出口的責備他的話,點了點頭。  于是,他說:“就是那天,她彈完了婚禮進行曲,在另一次‘奏樂’的時候,她彈了那首《愛之夢》。我忽然想到,那就是她廣播過的那首。她不知道,那才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音樂,那真是驚奇的發現!你不知道她彈得多么好!她是個天才!音樂從她手下流出來,像醇酒或清泉,甘冽而令人迷醉!她放進了那么深、那么真摯的情感,我不知道她為什么那樣彈奏這首曲子,我聽得出來,她改變了其中一些地方的表情,使這首曲子多了一份凄傷——”  他停了停,抬眼看我。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燃燒著激動,他顯然沒有留神我對他這些話的反應。他自顧接下去說,  “那時候,我才重新認識葉沄,我才驚覺到,也許我做錯了事情。”  他沉了一會,繼續地說:  “我不知道這該怎么解釋。從那以后,我再也揮不去她音樂的聲音。我從未聽過另一個人把《愛之夢》彈得那樣令人迷醉!”  “你難道還不知道她在愛你?”我問。  “后來我知道了。”他說,“在我請她為我伴奏的時候,我就知道了。不止一次,我看見了她眼睛里的那隱藏著的愛情,但是,我已經什么也不能告訴她了。”  我看著莫洪濤的線條勻稱的臉,這臉上帶著激動的表情。我看著他那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,現在這對眼睛里燃燒著愛情與苦痛,和一種朦朧縹緲的幸福。忽然,我想起葉沄的眼睛。  自從她認識莫洪濤以來,她的眼睛里也經常燃燒著這種愛情與苦痛,和一種朦朧縹緲的幸福。  我忽然覺得他們兩人真是幸福的一對,他們之間似沒有一點隔閡。他們的靈魂緊緊密密地擁抱結合在一起,正如他們兩人演奏的那場音樂。他是她的,她也是他的。他們兩人在音符的核心里沉醉著,擁緊著。外界一切人為的距離都不會影響他們,一切名份對他們都沒有意義。  不是嗎?假如你們愛,結婚不結婚又有什么關系呢?假如你們愛,隔著海,隔著天,隔著千山萬水,又有什么關系呢?我這樣想著,被他的熱情感染,我覺得我不但已經原諒了他,而且深深地同情著他。  他仍舊沉落在他自己的夢里,他說:  “我知道,雖然我什么也沒有告訴她,但她是懂得我的,正如她雖然什么也沒有告訴我,而我也是懂得她的一樣——我很幸福!”  他把“我很幸福”這四個字說得很慢、很低、很柔,像那天他在小提琴上那沉沉如夢的撥弦。像他正擁著葉沄那纖細的身體,在對她耳語。  許久,他沒有再說話,我也沒有說話,我覺得打破這蜜樣的氣氛是可惜的。空氣這樣暖,仿佛這不是雪天,而是春季。  這樣,過了好一陣,他才下了決心似地讓自己從夢中清醒過來,慢慢地說:  “你不會笑我吧?也不會怪我了,是不是?我真的愛她,真的——”  他把提琴匣交到左手,伸過右手來,對我說:  “替我照顧葉沄。告訴她,我愛她,永不會變。”他的眼睛里有淚。  我也伸出我的手,感覺到他手的微顫。我說:  “我會的。我知道她是多么愛你,她肯為你做一切事。”  他點點頭,收回他的手,說:“那么,再見了!我也許要過幾年才會回來。”  他說完了,并沒有馬上走,他站在那里想了想,很困難似地說:“女孩子總該結婚的。假如她有適當的對象,我希望她結婚……我知道,那是不妨礙的。”  他說完,迅速地轉身走了。  我望著他的背影在路角消失。  我不知道他說“那是不防礙的”是指什么,但我知道,他是真的希望葉沄結婚。不是為了他自己良心的平安,而是為了葉沄。  尾聲 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。一個飄雪的冬天接著另一個多風沙的春天。世事變遷很多,我到了臺灣,許久不知葉沄的消息。  今天春天,有朋友從歐洲來信,說莫洪濤正在那邊旅行演奏,他很成功。而他所演奏的有一首最受歡迎的小曲,是一位中國女作曲家寫的。那曲調,優美而感傷,曲名是《I know,and I believe.》,那作者的名字也是用英文寫的,叫“YehYun”。  我想到,那當然是(www.lz13.cn)葉沄了。  朋友信中說,每次莫洪濤演奏這首曲子的時候,眼中都含著淚光。臺下也總有許多婦女流出眼淚。  我忽然明白,葉沄為什么那樣積極地學作曲。她要把他們的愛,揉和在音樂里,使這愛情超越時空而不朽。  而葉沄是做到了。  葉沄真正是幸福的。  我想像著莫洪濤琴弦下的那首情意綿綿的《I know,and I believe.》  我知道,那會是怎樣柔情、嫵媚、幽婉、而虔誠!  我相信,世上真的有著這樣令人心動的愛情!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:風外杏林香 羅蘭:在夕陽里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高雄iRobot掃地機器人按鍵失靈維修推薦》
台南戴森 v10吸塵器換馬達推薦》 小米吸塵器維修服務在哪裡找?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好評推薦新竹伊萊克斯吹風機送修推薦》 Electrolux吸塵器無法啟動的原因是什麼?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

arrow
arrow

    s86dj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